• 孕妇失眠吃什么护肤品推荐3款食谱

    作者:www.chagou.net 更新时间:2015-12-03 来源:99健康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[导读]每个人都会失眠,孕妇也不例外,不过治疗孕妇失眠最好采用食疗方法比较安全。那么孕妇失眠吃什么好呢?

    每个人都会失眠,孕妇也不例外,不过治疗孕妇失眠最好采用食疗方法比较安全。那么孕妇失眠吃什么好呢?


      治疗孕妇失眠的食谱

      1.枣竹灯心粥

      原料:枣仁20克,玉竹20克,灯心草6克,糯米200克。

      做法:先将枣仁、玉竹、灯心草用清洁纱布包扎,放人锅中,与糯米同煮成粥,捞出纱布包,即可食粥。

      功效:枣仁养心安神;玉竹滋阴养液;灯心草清心火;糯米养阴益气,和中健胃。四品共煮成粥,可养阴清火、安神镇静、和中除烦之功,服食时,可酌加冰糖。

      2.八宝酿梨

      原料:糯米饭250克,香水梨6只,糖莲子50克,糖冬瓜25克,瓜子仁10克,蜜枣两只,红丝3克,绿丝3克,金桔饼5克,熟猪油50克,白糖210克,水淀粉3克,净水25克。

      做法:将莲子、冬瓜、蜜枣、红丝、绿丝、金桔饼均切成碎粒,与瓜子仁一起放人糯米饭内,加入猪油,白糖200克拌和。生梨去皮,顶盖连梨把切下,心子掏空,酿人拌好的糯米饭,盖上梨盖,上笼蒸熟后取出,装入圆盘内;然后将净水下锅,加入白糖10克,待烧滚后,用水淀粉勾芡,起锅浇在梨上即成。

      3.枸杞芹菜粥

      原料:粳米75克,枸杞叶30克,芹菜60克,盐2克。

      做法:将新鲜芹菜洗净切碎;枸杞叶洗净、切碎。将粳米放入沙锅内,加水适量,煮成粥,再将芹菜、枸杞叶放入略煮片刻,加盐调味即成。

      功效:芹菜可分离出一种碱性成分,对孕妇有镇静作用,可起安神、除烦的功效。枸杞叶富含甜菜碱、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,具有养肝明目、安神的保健作用。

      孕妇失眠的饮食禁忌

      1.睡前别吃辣咸食物

      辣椒、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,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,从而干扰睡眠。另外,高盐分食物会使人摄取太多钠离子,促使血管收缩,血压上升,导致情绪紧绷,造成失眠。如果本来就已有高血压病史,进食高盐分食物很有可能引发高血压性头痛及中风。

      2.睡前别吃胀气食物

     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,从而产生腹胀感,妨碍正常睡眠。如豆类、包心菜、洋葱、绿椰菜、球甘蓝、青椒、茄子、土豆、红薯、芋头、玉米、香蕉、面包、柑橘类水果和添加木糖醇(甜味剂)的饮料及甜点等。

      3.睡前别吃过于油腻的食物


      晚餐丰盛油腻,或进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,会加重肠、胃、肝、胆和胰的工作负担,刺激神经中枢,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,也会导致失眠。最聪明的做法是,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,晚餐则吃得少一点、清淡一点,比如,晚餐做一些芹菜百合,这样的晚餐能起到安眠的作用。

      4.巧吃纤维过粗的蔬菜

      像韭菜、蒜苗、芥菜等这些纤维过粗的蔬菜都不容易消化,即使要吃,也应该炒烂一点,且不要放太多油盐。尽量多吃水煮、清炖、清蒸食物,少吃煎炸、烧烤。另外,食物宜软不宜硬,尤其做米饭时,应尽量软一点。

    (责任编辑:姚佳佳)
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      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