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纯净水和矿泉水有什么区别?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8-05-11 来源:39健康饮食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
      纯净水矿泉水的区别


      纯净水是不含矿物质的只有H2O的水,矿泉水就是含有矿物质等对人体有益的水。

      矿物水顾名思义就是含有微量矿物质的水,这里只要指一些有益于人体的盐类!对于人的身体生长发育和酸碱平衡有很大的作用。

      严格意思上的纯净水就和蒸馏水是差不多的,基本上就是一点矿物质都没有的,只有H2O!这种东西经常饮用就会出现很多缺乏性贫血。

      长期喝矿泉水,容易使身体的胆结石,纯净水里面什么都没有,喝纯净水对身体不好意,也容易引发疾病。

      纯净水和矿泉水哪个好?

      不能简单的说纯净水和矿泉水哪个好,对于饮用水来说,最重要的就是安全。

      所以,合格的纯净水、矿泉水以及白开水,都没问题,什么方便(便宜)选哪种。

      纯净水是通过反渗透、离子交换、蒸馏等工艺制备出来的、去除了绝大多数杂质的水。这种水足够清洁,是非常安全的饮用水。

      有人说:纯净水去除了杂质,也去除了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啊!

      没错,纯净水中几乎没有矿物质。

      可是,喝水是为了满足身体对于水的需求。我们吃的一日三餐,才是获取这些营养素的主要途径。

      要知道,饮用水里的矿物质含量非常少,真的没有矿泉水广告里说的那么神乎其神。

      举个例子:

      来看钙的含量:≥400ug/100mL(4mg/L)。

      按每天喝2L水(差不多4瓶),你喝进去钙也只有4mg/L*2L=8mg,占每日钙推荐摄入量(800mg)的1%,还不如你喝一口牛奶中的钙多。


      想靠喝水来补充矿物质,真心意义不大。

      以后要是再有人拿“纯净水导致营养缺乏”来忽悠人,你就这么回给他:米饭中没有维生素C,所以吃米饭也会损害健康?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