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发烧吃什么食物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8-01-04 来源:中国美妆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[导读]妈妈针对小孩发热类型不同,选择的食物也有所不同。小孩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?一般发热急性期或高热期主要吃流质的食物,而恢复期、退热期吃半流质食物。
    发烧吃什么食物

    妈妈针对小孩发热类型不同,选择的食物也有所不同。小孩感冒发烧吃什么食物?一般发热急性期或高热期主要吃流质的食物,而恢复期、退热期吃半流质食物

   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流质食物有:

    (1)牛奶。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,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。

    (2)米汤。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,其水分充足,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。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。

    (3)绿豆汤。绿豆属良性,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。

    (4)鲜果汁。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、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,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,易于吸收。在夏天,可以喝西瓜汁,它有清热解暑、止渴、利尿的作用。在秋冬季节,可以喝鲜梨汁,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。新鲜橘子汁,具有去湿、化痰、清肺、通络等作用。

   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半流质食物有藕粉、代乳粉、稀饭、蛋、烂面等。

    值得注意的是,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质食物,在恢复期或退烧期食用半流质食物

    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,以免造成腹泻。若发烧患儿食欲不好,就不要勉强他吃东西,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,但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。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