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小米怎么煮美妆熬煮小米粥必知的小窍门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7-11-13 来源:美妆主妇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?除了米饭,粥也是常见的主食,尤其是在早餐和夜宵时,总是大家的首选,今天我们就一块来看看小米粥的做法,小米粥怎么煮?



    小米怎么煮

    小米粥的营养 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

    小米粥的营养价值特别高,因此拥有代参汤的美名,比如小米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不饱和脂肪,碳水化合物、微量元素以及各种维生素;比如小米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,可以补铁补血,预防和治疗贫血;而含有的膳食纤维让小米具有润肠通便,预防便秘的功效。

    常吃小米还可以滋养养血,健脾养胃,预防和治疗反胃,特别适合产妇调理身体,让身体快速恢复,而且小米粥还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;并且能够清新口气,去除口臭,减少嘴巴里面的细菌;因为小米粥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,因此能够预防流产,保胎安胎,促进胎儿健康发育;女性常喝小米粥还可以祛斑除皱,有效美容养颜。除了女性,男性食用小米粥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和数量,还可以预

    小米粥怎么煮

    首先把小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20至60分钟,目的是为了熬煮出来的粥口感更好,也能节省煮粥的时间。其次是大家再煮粥时应该倒入开水,这样不仅可以节省煮粥的时间,而且还可以避免糊锅;并且需要先用大火煮开,再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,火候经过这样一转换就可以让粥的口感和腥味特别好。

    大家熬煮的时候需要在水烧开后搅拌一下,再盖好锅盖,小火熬煮的时候也同样需要不时的搅拌,这样可以让粥更浓稠可口。最后一点就是在出锅前10-15分钟时倒入少许油,目的是让粥的颜色和口感呈最佳状态。

    小米怎么煮

    小米粥怎么熬

    小米南瓜粥的做法

    1.先把小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时,然后再倒入电饭锅里面煮,煮的时候把南瓜洗干净后去皮去籽切成片状

    2.再把南瓜放在蒸锅里面蒸熟后捣烂成泥糊,小米粥快煮好时就可以倒入南瓜泥搅拌均匀,再盖好锅盖煮熟后即可。

    苹果小米粥的做法

    先把小米淘洗干净,倒入高压锅里面,再倒入清水,同时放入清洗干净,去皮切成块的苹果,直接压至自然排气即可。

    小米红枣粥的做法

    1.先把小米淘洗干净,再倒入砂锅中,倒入水,大火煮开后小火慢慢熬煮,熬煮的时候把红枣清洗干净去核

    2.再把红枣放入粥里,继续小火慢慢炖煮半小时,最后放入清洗干净的枸杞,小火炖煮一刻钟。

    养肝小米粥的做法

    1.先把养肝去筋膜后切成薄片,再清洗干净后放在碗里,然后倒入清水,放入适量盐浸泡60分钟

    2.羊肝浸泡好后用水清洗干净,再把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丁,再把水倒入砂锅里面,放入胡萝卜大火煮开

    3.然后倒入小米,武火煮开,再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至开花,再倒入羊肝,小火慢慢熬煮五分钟,用盐调味即可。

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