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吃豆腐配点海带更营养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7-04-13 来源:39健康饮食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
      豆腐营养丰富,但痛风者应慎吃


      豆腐的营养成分中,40%是蛋白质,25%是碳水化合物,20%是油脂,而且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高达61%,加上各种矿物质、维生素,营养成分并不输肉类,又不含胆固醇,是非常健康的平价营养食品。

      豆腐虽好,但制作豆腐的黄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,它不仅使血尿酸浓度增高,因此如果痛风患者吃多了豆腐,容易导致痛风发作。对于一般人群而言,如果一次吃豆腐太多,或会引起消化不了,造成腹胀、腹泻等的情况。建议大家,吃豆腐时不要一次性吃得过多。

      豆腐搭配海带更营养

      尽管豆腐蛋白质含量高,但它的蛋白质中有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氨酸的含量偏低,由此一来,它的营养价值就大打折扣了,所以豆腐不适合“打单身”,该如何让其营养最大化呢?办法非常简单,最好给它找个“伴侣”,比如用动植物食品与豆腐一起烹饪,在豆腐中加入各种肉末,或是用鸡蛋裹豆腐油煎,都可以起到丰富其蛋白质含量,提高其营养档次的作用。


      除了动植物食品外,还可将海带或其它含碘高的海产品与豆腐一起烹饪。因为豆腐当所中含有一种皂角甙的物质,此营养成为可有效防止能引起动脉硬化的氧化脂质产生,却会引起体内碘的排泄,如果长时间食用,非常容易引起体内碘的缺乏。所以海带与豆腐同煮,是个非常完美的饮食组合。

      食谱推荐:海带炖豆腐

      把泡好的海带切丝,豆腐切丁,葱姜蒜切末备用;豆腐丁先下锅煮2分钟捞出备用,海带下锅煮2分钟捞出备用;起锅放油,放入豆腐略煎,下姜蒜末翻炒;加入适量的水,烧开;取砂锅洗净,放入海带丝,倒入豆腐,炖12分钟,最后加盐,胡椒粉调味,撒上葱花即可。





    综合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