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给宝宝洗澡好处多护肤品沐浴不仅仅是为了清洁!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5-03-31 来源:北京晨报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[导读]很多父母都低估了洗澡为宝宝带来的好处,认为洗澡只是为了清洁。其实不然,洗澡不仅有利于促进宝宝大脑发育,还可以挖掘宝宝感官的更多潜能,促进宝宝嗅觉、触觉、视觉和听觉的发育。
    很多父母都低估了洗澡为宝宝带来的好处,认为洗澡只是为了清洁。其实不然,洗澡不仅有利于促进宝宝大脑发育,还可以挖掘宝宝感官的更多潜能,促进宝宝嗅觉、触觉、视觉和听觉的发育。

    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  洗澡是促进亲子关系的桥梁

   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,沐浴时刻是与孩子一起度过的最珍贵时间的一部分,超过80%的中国父母表示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时刻。洗澡可以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,让宝宝更亲近妈妈,71%的父母表示,帮宝宝洗澡过后,感觉与宝宝的关系更亲密了。

    妈妈帮宝宝洗澡,可以加强与宝宝之间的沟通,特别是当妈妈为宝宝抚触和按摩时,会让宝宝与妈妈有更多的目光接触何交流。而洗澡时妈妈与宝宝的每一次互动,都会让宝宝记忆深刻。如果在沐浴时给宝宝使用有香味的沐浴露,宝宝会更加亲近妈妈,因为宝宝会把沐浴露的香味与妈妈建立联系,每当宝宝闻到这种香味时,都会联想到妈妈,会让宝宝更加开心,更想拥抱妈妈。

    促进大脑发育,让宝宝更聪明

    给宝宝洗澡好处多 沐浴不仅仅是为了清洁!

    全球有42%的爸爸妈妈认为洗澡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。的确,洗澡可以从嗅觉、触觉、听觉和视觉多个角度来刺激宝宝的大脑的发育,让宝宝更聪明。

    嗅觉

    嗅觉是唯一与大脑直接相连的感官,与其他感官激发的记忆相比,由气味刺激的记忆力会让宝宝更加深刻。如果给宝宝使用的沐浴露有香味,则会让宝宝对洗澡的过程印象更加深刻,能够更好地锻炼宝宝的记忆力。

    听觉

    在洗澡的时候妈妈给宝宝唱歌,可以刺激到宝宝大脑负责记忆的区域,让宝宝的记忆力更佳,因而在洗澡的时候,妈妈给宝宝所说的每一个词,宝宝都比较容易记住。

  • 上一页
  • 1
  • 2
  • 下一页
  •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