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奶瓶寿命有期限塑料奶瓶3个月应更换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5-01-06 来源:微微健康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[导读]小宝宝的成长阶段离不开奶瓶,所以妈妈们在奶瓶的清洁和消毒上丝毫不敢马虎,但却很少有人注意奶瓶的使用寿命。对此,专家建议家长,如果宝宝用的是塑料奶瓶,最好每隔3个月更换一次。

     

    小宝宝的成长阶段离不开奶瓶,所以妈妈们在奶瓶的清洁和消毒上丝毫不敢马虎,但却很少有人注意奶瓶的使用寿命。对此,专家建议家长,如果宝宝用的是塑料奶瓶,最好每隔3个月更换一次。

     

    塑料奶瓶要定期更换,主要是考虑到释放出双酚A(简称BPA)的问题。双酚A存在某些不确定性或副作用,可能对儿童的发育、内分泌等产生危害。有研究显示,儿童肥胖就与双酚A有关。一般来说,优质的塑料奶瓶,在使用中是不会释放出双酚A的,比如PP、PPSU、PES等材质的奶瓶都是比较安全的,但是PC材质的会释放出双酚A,建议不要选择。

     

    但是,经过长时间的使用,就算再好的材质也会有一定损耗。奶粉会腐蚀奶瓶,奶粉刷多次刷洗,加上高温消毒,奶瓶壁会失去通透感,壁上也会有划痕,刻度容易模糊不清。更重要的是,塑料奶瓶磨损老化后释放出的双酚A会增多。

     

    为了安全起见,不论哪种材质的塑料奶瓶,都建议定期更换。最好一只塑料奶瓶不要使用超过3个月,奶嘴则要多配几个。当然,也可以考虑用玻璃奶瓶,不过就要多备几个奶嘴。

     

    相关新闻推荐:如何为宝宝挑选奶瓶?奶瓶有了安全标准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