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给婴儿做抚触的好处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4-11-05 来源:中国美妆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[导读]给婴儿做抚触的好处是什么?沧州玛丽亚妇产医院专家讲,婴儿抚触是对初生儿进行轻柔的触摸,富有爱心的语言交流。它在生理及心理上的益处,已经受到医护界广泛重视。

      给婴儿做抚触的好处是什么?沧州玛丽亚妇产医院专家讲,婴儿抚触是对初生儿进行轻柔的触摸,富有爱心的语言交流。它在生理及心理上的益处,已经受到医护界广泛重视。事实上,经实践证明,婴儿抚触可以刺激婴儿的淋巴系统,增强抵抗力;增加婴儿睡眠,并改善睡眠质量;帮助平复婴儿情绪,减少哭闹;可以促进母婴情感交流,促进乳汁分泌;另外还可以通过抚触促进婴儿饮食吸收和激素的分泌,达到体重增加、缓解婴儿气胀、结实肌肉的目的。

      进行抚触前的条件要合理保持房间温度在25度左右,每次做抚触的时间以30分钟以内为宜;妈妈宝宝都应采用舒适的体位,居室里应安静、清洁,可以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做背景,有助于妈妈宝宝彼此放松;选择在宝宝不易太饱或太饿的时候进行。

      抚触的准备工作:确保舒适,在15分钟内应不受到打扰,放轻柔的音乐;最方便做抚触的时候应是在宝宝沐浴后或给宝宝穿衣服的过程中,房间要保持温度;抚触者双手要暖和、光滑,指甲要短,以免划伤小儿皮肤;在做抚触前妈妈应先温暖双手,倒一些婴儿润肤油于掌心或将油置于开口容器中,这样妈妈很容易能用手蘸油。

      抚触顺序:抚触先从头部开始,依次为胸、腹部、四肢和背部,有序进行;先从5分钟开始,在逐渐延长到15—20分钟。每日1—2次;抚触后处理:穿好纸尿裤和衣服;达标标准:抚触过程新生儿表情愉悦,无哭闹、吐奶发生。

      抚触的注意事项:

      (1)对新生儿每次抚触十五分钟即可,一般每天进行三次抚触。要根据婴儿的需要,一旦感觉婴儿满足了即应停止。

      (2)婴儿出牙时,面部抚触和亲吻可使其脸部肌肉放松。

      (3)开始时要轻轻抚触,逐渐增加压力,好让婴儿慢慢适应起来。

      (4)不要强迫婴儿保持固定姿势,如果婴儿哭了,先设法让他安静,然后才可继续。一旦婴儿哭得很厉害应停止抚触。

      (5)不要让婴儿的眼睛接触润肤油。

  • 上一页
  • 1
  • 2
  • 下一页
  •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  热点资讯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